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鼎讲座】中国人民大学赵彦云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值此我校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应河北地质大学科技处、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和河北省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邀请,11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赵彦云教授在综合楼806以“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中的现代统计作用”为题作学术报告。本场讲座是我校“九鼎讲座”系列讲座之一,由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九鼎讲座基金”赞助。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牛建高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从统计科学发展的新时代使命、数智化社会与统计创新发展、智慧城市数智化统计技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数智化数据资源体系基础设施、智慧城市数据要素市场运行系统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统计、应用统计创新发展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最新成果。赵彦云教授指出,现代统计是数字化转型后的统计,要将与数据相关的现代统计技术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并要结合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方法设计系统网络统计。报告后赵彦云教授和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牛建高院长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对赵彦云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人简介:

赵彦云: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中国人民大学竞争力与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创世主任,现在兼浙江工商大学之江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政府津贴获得者、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人选、第五届吴玉章科研奖获得者。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50多篇,出版著作40多部,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首批重大攻关项目、日本文部省国际合作重大项目、联合国工发组织项目、联合国大学项目、澳大利亚国家合作项目、中欧高等教育项目等10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项20多项。现任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曾任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兼高校分会会长、国家统计局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创新调查专家委员会委员。

“九鼎讲座”简介:

“九鼎讲座”系河北地质大学针对在校师生开展的高水平讲座,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面向海内外聘请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知名学者、学术带头人担任讲座教授,来传播知识前沿、启迪创新思维、培养科技管理人才,以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助推河北地质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发展。

“九鼎讲座基金”由河北地质大学98级财会校友、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强捐赠设立。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500265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