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新闻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院新闻 >>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社区党支部系列活动[经济同期声]——七秩春秋正风华,经济扬帆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3-10-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迎接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了经济同期声系列活动,本期我们很荣幸能够邀请到经济学院赵明书记,并进行采访,共同聊一聊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未来期望。

问1.今年是建校七十周年,七十年来风雨兼程,我们同舟共济,对于我们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想问一下赵书记有什么看法和体会?

答:我们学校,从石家庄经济学院改为河北地质大学开始,经历了几件大事,一是,国家自然资源部与河北省共建,二是,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三是,新校区的建设也即将完成,而且是省属骨干大学,河北省建设国内一流大学,这是我们自2015年改名以来的取得了一些最主要的成绩,当然在其他的科研、教学上也有很多,在此不一一列举,这就说明我们地质大学目前正是扬帆起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在今后,我们河北地质大学也会越办越好。

问2.感谢赵书记的回答。我校在七十年里不断改革发展,培养了一批综合型人才,大批人才精英脱颖而出。想问一下赵书记可以谈一谈我院优秀校友对我们现在的影响吗?

答:优秀校友的影响不仅仅体现在学生方面,对我们学校的影响也很大,我们河北地质大学,从建校1953年到现在,我们在本科生培养过程当中,已经培养了五个院士,这在全国本科生院校培养院士中名列前茅。另外呢,我们还有很多政界、商界、学界的知名校友,在岗位上,默默无闻为国家做贡献。这对我们全体师生,都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榜样的引领,我们所有的全体师生都应该让他们去学习

问3.感谢赵书记的回答。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学院学生的发展,您有什么样的期许和寄语呢?

我们学院的院训是“达观博物,经世济民”,其中经世济民,它不是要求,而是我们经济学院全体师生的一种生活、学习、工作的态度,希望我们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让经世济民这个生活、工作、学习的态度,一直陪伴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500265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