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军人精神激励新时代学子共奋进
发布时间:2023-05-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把流彩的服饰换成朴实的迷彩,将热血的青春撒进祖国的疆野,经济学院2021级开展以军人精神激励新时代学子共奋进主题讲座,退伍女兵王英、孙艺心、丁慧男通过各自亲身经历分享军营生涯,诉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激励在校学生勇毅前行,奋斗新征程,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服役于军委某直属单位国贸二班的王英同学说历经两年的艰苦磨砺,我已完成从懵懂青春、青涩稚嫩大一学子到中国军人的蜕变。首长驻地驻训、大型服务保障演习、摸爬滚打训练过的地方难以忘怀,队列会操那个军姿挺拔的自己难以忘怀,但军队不是永远的舞台,学校又是崭新的开始,返校后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争取在新的发展环境下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和民族更有用的人

    服役于南海舰队某通信团经统一班的孙艺心同学:两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倏然而逝,竟有些恍惚起来。这两年的军旅生涯如走马观花的在我脑海里闪过,有和战友们一起刻苦训练的画面,有一起大笑打闹的画面,我们一起诉说着彼此的心事……这些点点滴滴都构成了我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很感谢陪我一起经历的战友们,她们见证了我的成长,也帮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在风雨同舟中前行,虽无战火硝烟,但战友情深依然旧!回归校园生活,我也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砥砺前行!

    服役于陆军某和成团经济二班的丁慧男同学说:脱下军装,卸不下的是荣誉,摘下肩章,放不下的是责任,退伍不褪色,退伍不是结束,而是一个人生新的起点、新的坐标、新的方向。回归大学生活,珍惜学习的时光,充实自己。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心,在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不断拓展今天,在中国梦不断迈进的今天,军人精神不断激励新时代学子前行,历史和实践将会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志气,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成为历史和民族新一代的掌舵人。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5002650号-2